不嘘寄远

瓶邪、邪瓶、荼岩、邪黑、黑苏

局外人55

55:铁三角
2004年冬,局中的一切势力都有了动作。
闷油瓶看着胖子,胖子手上拿着一张样式雷,而上面边角有一组密码。
胖子介绍完了自己,把图往闷油瓶怀里一塞,说:“小哥,这是你失忆前放在我这里的东西。”
闷油瓶点点头,听到胖子说:“小哥,有个人让我交一样东西给你,说你一定很想念,你要不要和胖爷去铺子里拿。”
“是什么?”闷油瓶说。
“黑金古刀。”
闷油瓶眉眼一跳,现在他背上也有一把古刀,外形和黑金古刀很像,不过要比黑金古刀轻得多。
闷油瓶跟在胖子身后,保持较为安全的距离。胖子也不在意,心里想的是一件事。
关根把图交给胖子时,也一同把刀交给了他。关根给胖子的感觉很奇怪,有时候胖子认为他是坏人吧,可关根每次提到闷油瓶时目光都不自觉的放缓,脸上竟然会出现一种怀念的悲痛。
可你认为他是好人吧,他也可以眼睛也不带眨的背叛你、坑你。关根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,做着自己的事,也不理会旁人是否理解他、懂他。
一个让人心疼的疯子。
闷油瓶抚摸着刀,就像见到一个老朋友般,刀锋出,一道锐利的白光,闷油瓶武动了几下,可以看出他的满意。
“刀是瞎子叫我给你的。”不知道怎么的,胖子补了这么一句。
闷油瓶点头,把霍仙姑给的刀取出来放在桌子上,再把黑金古刀放好。
做好这一切后,闷油瓶看着胖子,问:“我还说了什么?”
胖子一怔,立刻想起了闷油瓶当时说的话【如果我失忆了,记得一定要想办法提醒我,不要伤害关根。】
不要伤害关根。
原来当时的闷油瓶最放心不下的是关根。
胖子很难过,因为比起关根,他和吴邪难道不是更重要的。
也许胖子不知道,比起他和吴邪,闷油瓶可以付出生命,而关根却是他一生弥补不了的亏欠。
胖子笑着说:“你当时好像就有预感自己会失忆,所以让胖爷提醒你,不要伤害吴邪。”
闷油瓶一怔,揉着太阳穴,对于吴邪的记忆,他想不起来很多。所以他才会说:“他很重要?”
“是”胖子难得的认真。
闷油瓶一阵沉思,说:“我和他是什么关系?”
胖子被问到了,想到了接下来的路可能不好走,为了给吴邪绑一张护身符,他说了一个很肉麻的“谎言”,他说:“你们很相爱。”
闷油瓶目瞪口呆,这种类似于相同的话,有三个人和他说过,第一个是黑瞎子,在他刚失忆后不久,在秦岭洞底,告诉他,他是个同性恋,喜欢的人叫吴邪,由于说的太不正经,闷油瓶并不放在心上。
第二个是小花,以一个鬼玺找到他,将他诱到了霍家,告诉他,晚上会带一个对你来说比命还重要的人来见你。由于立场不同,闷油瓶也不相信。
然后他见到了吴邪,离开霍家后,他们躺在床上,吴邪讲了他们之间所有的经历。吴邪在以为他睡着后,落在他唇上的一个很轻、很浅、而又小心翼翼地吻。
闷油瓶记得那个触感,然后脑子里有一个彼此相拥的画面。他相信了吴邪对自己的特别。
虽然吴邪什么都没有说,可闷油瓶相信了他们的关系。
第三人是现在的胖子,作为吴邪故事里的铁三角之一。闷油瓶只不过顺便想听听他的看法。
闷油瓶心底的一块变得很柔软,他想过了,等他忙完了自己的事,一定会去找吴邪,让他带自己回家。
胖子看着闷油瓶的身影逐渐消失在人群,突然脑中想起了闷油瓶在秦岭拜托他时,说话的神情。
胖子觉得抱歉,也许他也知道关根对闷油瓶很重要,而闷油瓶也很在意吴邪。如果一定要让胖子在两个人当中选一个的话,那一定是吴邪。
所以,他只能对闷油瓶说谎。
【不要伤害关根】。这句话就像一根刺扎在胖子心里。
胖子所不知道的是,也正是因为他这个谎言,才让他见证了关根的悲剧,乃至关根的死亡。


-------------
-------
吴邪在监狱里得到了有关闷油瓶的信息,2000年,闷油瓶在巴乃失魂症发作,被越南人抓住,当成肉饵放入古墓,被前来倒斗的陈皮阿四救了,之后便成了陈阿公的伙计。
照片中是闷油瓶在巴乃的房子,吴邪立马前往巴乃。
抵达巴乃时是几天后的傍晚,吴邪饿的前胸贴后背,他对这里完全人生地不熟,根本找不到闷油瓶的屋子在哪里。
巴乃是广西上思县的一个小镇子,这里居住着少数民族汉化苗族人,住着高脚木楼,除了年轻人,老一点的根本不会讲普通话。
吴邪也是做了吃饭的动作很久,那大妈才看懂,叽哩呱啦的一通说,发现吴邪不懂,才好心把吴邪带到阿贵家。
好在阿贵和两个水灵灵的女儿会讲普通话,吴邪要了一间屋子,阿贵表示他们已经吃过了,不过只要吴邪肯出钱,可以给他做的吃的。
吴邪掏了一百块钱给他,示意他快点。阿贵眼睛一亮,忙喊了声云彩,快叫大壮给这位小兄弟下碗面条。
吴邪囧。100块在农村里他妈的就值一碗面。
一会,等待中的吴邪就听到一个耳熟的粗广声线,:“谁他娘的花100块钱吃一碗清汤面装大爷……操,天真~,”胖子差点没把碗扔了,吼:“你脑子是不是有病,怎么才不见几个月,变成了天真的二次方。”
胖子惊讶,吴邪更是又惊又喜,可那话怎么就那么难听呢。
“你们认识?”阿贵更惊诧。
“那是。”胖子把面条放下,说:“能干出这事的,也只能是胖爷的兄弟天真吴邪同志。”
尼玛。
吴邪也顾不得那么多,接过胖子递过来的筷子,吃得前无古人,把胖子震惊了,也把那句不好意思啊天真,不知道是你,所以省事没放油、青菜也没洗,吃到虫啊泥的,别怪兄弟。给吞了回去。
阿贵显得很不好意思,拦不住的要去整两个荤菜。
吴邪咀嚼的动作一顿,把口中的食物吐手里,看到一个小石子,想哭的心都有了。
“呀天真,你嘴巴流血了。”
吴邪把手里的食物砸回碗里,筷子一扔,怒吼:“谁他妈的害的。”
说完俩人相视一笑,又同时冲向对方,原来想完成一个拥抱,可是胖子太壮观,把吴邪撞飞了。
所以,当云彩把闷油瓶带进房间时,闷油瓶看到的就是一个完成高空坠物的吴邪。
至于这场闹剧,结束在了胖子一声震天吼中:小哥———
tbc...

评论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