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嘘寄远

瓶邪、邪瓶、荼岩、邪黑、黑苏

局外人52

52:职业失踪户
1963年史上最大盗墓活动启动,由张启山带领的老九门在四姑娘山进行了接近两年的开采。
这次活动于1965年结束,结局也是以失败告终。
在霍仙姑的讲述中,这次的活动其实是一次试查,关于其目的性她也含糊其词。
只是简单交待了,这次活动的几个大事件,以及悲烈的结局。
短短半个多小时,其实吴邪根本没大听懂,只知道他们几乎把山给挖空了,找到了一张帛书,帛书后来被大金牙盗了,又被逮了正着。
还挖出了大量的封土罐,被贪婪的伙计打开了,然后悲剧发生了。
吴邪总算明白闷油瓶为什么说不相信她了,因为太没有诚心了。讲了跟没讲没两样。
“说句难听的婆婆,如果是这样,你找我们来到底是为了什么?”吴邪压着怒火。
霍仙姑叹了一口气,好像一下子老了好几岁,:“孩子,不是我不想说,生为老九门的人自然要替死去的人留些颜面,再怎么说,我们曾经也是战友。”
吴邪显得很颓废,自己的爷爷也是老九门中的一门。
“我们不是来兴师问罪的,如果惹你回忆起了往事,抱歉,但是,我无法认同你用这种方式再次利用他。”
“吴邪。”小花喝道。
他的话确实过重了,可是,他脑中总是记得张海杏说的话,他的闷油瓶在张家被当成工具,在老九门也只不过是一枚棋子。又如何叫他不生气、不愤怒。
现在,霍仙姑又引他来,也只是想达成自己的目的。这算什么?他们把闷油瓶当成什么了?
吴邪恼火的一巴掌拍在桌子上,站起来一把扯起闷油瓶,怒视霍仙姑,:“我们会自己去查清楚,用不着你们帮忙。”说完就把闷油瓶硬往外拖。
“小邪”小花拦住他们。
“让开。”吴邪吼道。
小花眸色暗了暗,:“你到底在怕什么?”,说的话更像一道雷劈在吴邪身体,痛的无以复加。
吴邪浑身一震,捏着闷油瓶手臂的手无力的垂下来,嘴唇发着颤。
在怕什么?
他什么都怕。
怕闷油瓶失忆了,不得不重走回头路。又怕闷油瓶记起来了,把所有痛苦的记忆都刻在脑子里、心里,一个人忍受痛楚。
他也怕张海杏说的都是真的,穷途末路的闷油瓶把最后一把赌在老九门身上,被其背叛得连渣都不剩,而他自己,也是老九门的人,他怕无颜面对他。
他怕这次闷油瓶又被说动,以身犯险的去到危险的地方,然后死在他不知道的地方。
怕,他什么都怕,又怎能不怕。
见到了,担心,见不到,又想念。
吴邪垂着脑袋,说:“小哥,你拿主意吧。”
闷油瓶注视着他,好像能把他看透。
每一秒的等待都是一种煎熬。
几分钟过后,闷油瓶做出了选择,他主动握住了吴邪的手,沉声道:“吴邪,带我回家。”
他们走了。
“婆婆?”小花唤道。
霍仙姑端起茶杯,道了句:“不急。”
坐在出租车上的两人,吴邪一秒哭成傻逼。
闷油瓶看着他,若有所思。


他们回到了那所军区小院,在霍家冒然离开,是一时冲动,也是情感使然。
一句【吴邪,带我回家】,足以令吴邪奋不顾身。
闷油瓶不是一个冲动的人,他足够克制,就像所有的张起灵一样,没有感情的枷锁。
可不可否认,在面对他失忆后这个可能唯一一个是在关心他的男人,闷油瓶的心还是有所波动。
记忆会丢,身体的本能不会消失。一种名为保护的东西也不会丢失。
可闷油瓶还是张家的起灵,使命感已经溶入他的骨血,这也是一种本能。
他之所以离开,并非不在意,只是简单的不想拉吴邪下水。
可能是有闷油瓶躺在身边,吴邪一开始紧张的睡不着,兴奋过后反而睡得更香。
所以,当他一觉醒来后,发现闷油瓶又失踪了的事实,他变得难以接受。
然后,他明白了一个道理,除非闷油瓶自己愿意停下来休息,否则任何一个人都无法阻止他前进的脚步。
小花的出现,吴邪并不意外,就好像闷油瓶在他睡着后,又重新去了趟霍家,完成了那场对话。然后离开。
这些吴邪都想到了。
他只是无法接受自己依然是被瞒着的那一个而以。
“小邪,你的状态很不好。”
“嗯。”吴邪摇头看着小花,说:“你知道他去哪了吗?”
“抱歉我不知道,因为我也是被隐瞒的那一个”,小花叹了口气,又道:“婆婆她可能是顾及你爷爷,所以不想你蹚浑水。”
吴邪抓住头发,:“小花你知道吗,这种感觉真是糟糕透了。”
“是的,我了解,可是吴邪你为什么生在福中不知福啊,明明大家为了让你远离做了那么多,你又何必辜负他们的好意。”
吴邪笑了下,说:“我这个人比较作死,不喜欢走安排好的路。”
小花也笑了,:“居然你已经做了决定,那么我会把我知道的都告诉你。”
吴邪眸色一亮,:“这样再好不过。”
关根把口袋里的样式雷交给面前的人,说:“想办法把东西交给哑巴张。”
“你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那人说。
“不为什么,只是他需要而以。”
那人骂了句。
“胖子”关根喊到。
“什么事?”
关根没有因为他恶劣的态度生气,反而问道:“你又为什么相信我?”
相信么?
他只是相信闷油瓶。
胖子记得在秦岭,他一个很沉默的兄弟,对他说自己可能会失忆,叫他日后一定要帮助关根。
说句实话,闷油瓶很少拜托别人做什么,甚至用了类似于肯求的态度。
就像现在胖子依然不知道闷油瓶为什么要那么做。而他唯一能做的就是信任闷油瓶。

tbc...

评论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